2021年中國化肥行業區域分布現狀分析:青海產量第一(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6-09 11:3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化學肥料,簡稱化肥。用化學和(或)物理方法制成的含有一種或幾種農作物生長需要的營養元素的肥料。它們具有以下一些共同的特點:成分單純,養分含量高;肥效快,肥勁猛;某些肥料有酸堿反應;一般不含有機質,無改土培肥的作用。數據顯示,2020年我國化肥產量達5395.8萬噸,同比下降0.9%;2021年1-4月我國化肥產量達1813.3萬噸,同比下降1.5%。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化肥行業區域分布情況

從區域占比來看,2020年西北地區與西南地區化肥產量占比均達19.7%,華北地區化肥產量占比達19.3%,華中地區化肥產量占比達18.9%,華東地區化肥產量占比達18.2%。華南、東北地區產量占比較少均為2.0%。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