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產業研究院:《2021年“十四五”中國醫療器械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發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6-02 17:0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醫療器械是指直接或者間接用于人體的儀器、設備、器具、體外診斷試劑及校準物、材料以及其他類似或者相關的物品,包括所需要的計算機軟件。隨著我國經濟發展迅速,居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在國家產業政策支持及醫療衛生體制改革的推動下,醫療衛生產業的基礎與運行環境逐步改善。2020年,受疫情影響,加之人口的結構性變化及健康意識的提高,使得我國醫療器械行業整體步入高速增長階段。

隨著國家對醫療行業發展的愈發重視,鼓勵創新和加速審批等利好政策不斷出臺,人們醫療衛生支出增加和健康意識增強,將驅動醫療器械市場的進一步發展,預計到2021年,醫療器械市場規模將達到8336億元,年復合增長率為18.1%。

《2021年“十四五”中國醫療器械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主要圍繞十四五醫療器械發展路徑;醫療器械概況;醫療器械市場發展環境;醫療器械行業發展現狀;醫療器械重點企業分析;醫療器械行業發展前景及企業百強名錄等其個章節展開,通過對當前的產業現狀進行分析,總結產業發展現狀,從而預提出當前的發展前景。

PART 1 十四五醫療器械發展路徑

醫療器械是戰略新興產業,涉及多個高科技行業,國家重視醫療器械行業發展,中國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完善醫療器械等快速審評審批機制,加快醫療器械審評審批,促進臨急需境外已上市醫療器械盡快在境內上市,目前19個省市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及醫療器械。

“十四五規劃”在“專欄4制造業核心競爭力提升”中提到要突破腔鏡手術機器人、體外膜肺氧合機等核心技術,研制高端影像、放射治療等大型醫療設備及關鍵零部件。發展腦起搏器、全降解血管支架等植入產品,推動康復輔助器具提質升級。

同時,規劃綱要指出,“十四五”期間,加快構建以國家實驗室為引領的戰略科技力量。在量子信息、光子與微納電子、網絡通信、人工智能、生物醫藥、現代能源系統等重大創新領域組建一批國家實驗室,重組國家重點實驗室,形成結構合理、運行高效的實驗室體系。

根據國家藥監局公布的兩批重點實驗室名單,目前全國共有117家重點實驗室,其中醫療器械相關的重點實驗室有29家,覆蓋了體外診斷、人工智能、醫學影像、植入器械、醫用生物防護器械、醫用增材制造(3D打印)器械、創新生物材料、口腔、眼科等多個醫療器械行業細分領域。

PART 2 醫療器械行業概況

醫療器械是指直接或者間接用于人體的儀器、設備、器具、體外診斷試劑及校準物、材料以及其他類似或者相關的物品,包括所需要的計算機軟件。效用主要通過物理等方式獲得,不是通過藥理學、免疫學或者代謝的方式獲得,或者雖然有這些方式參與但是只起輔助作用。


PART 3 醫療器械市場發展環境

2021年第一季度,我國國民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發展質量穩步提升,初步核算,第一季度國內生產總值249310億元,同比增長18.3%。經濟穩定增長,為我國原料藥發展提供了良好的經濟環境。

PART 4 醫療器械行業發展現狀

隨著國家對醫療行業發展的愈發重視,鼓勵創新和加速審批等利好政策不斷出臺,人們醫療衛生支出增加和健康意識增強,將驅動醫療器械市場的進一步發展,預計到2021年,醫療器械市場規模將達到8336億元,年復合增長率為18.1%。

PART 5 重點企業分析

“十三五”期間我國醫療器械產業將重點發展五個領域,包括數字化診療設備、組織修復與可再生材料、分子診斷儀器及試劑、人工器官與生命支持設備,健康監測裝備這五大方面。截至2020年底,全國實有醫療器械生產企業2.65萬家。

PART 6 醫療器械行業發展前景

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2025年,中國醫療器械市場規模由8336億元增至12485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10.6%。

PART 7 醫療器械百強企業名錄


本文僅展示報告部分內容,報告共計76頁,完整報告請下載:《2021年“十四五”中國醫療器械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6b723492e3a242f68d4696de7789e28f/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