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鋼材行業區域分布現狀分析:華北鋼材產量占比近35%(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6-02 13:4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鋼材是鋼錠、鋼坯或鋼材通過壓力加工制成的一定形狀、尺寸和性能的材料。大部分鋼材加工都是通過壓力加工,使被加工的鋼(坯、錠等)產生塑性變形。2020年中國鋼材產量13.25億噸,同比增長7.7%。2021年1-4月,中國鋼材產量4.53億噸,同比增長20.1%。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

鋼材行業區域分布情況

從區域占比來看,2020年華北地區鋼材產量最高,占比達34.9%,其次為華東地區,鋼材產量占比32.1%。此外,華中地區、東北地區、華南地區、西南地區鋼材產量占比超5%,分別8.0%、7.6%、7.2%、6.1%。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31省市鋼材產量排名情況

數據顯示,2020年1-12月全國鋼材產量13.25億噸,同比增長7.7%。2020年1-12月全國鋼材產量前十省市分別為河北省、江蘇省、山東省、遼寧省、山西省、天津市、廣東省、廣西區、河南省、福建省。其中,2020年河北省鋼材產量排名第一,累計產量為31320.12萬噸。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