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云服務的市場規模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3-16 10:2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云服務概念于2006年由亞馬遜引入市場。此后,隨著企業不斷采取智能化辦公的模式,全球云服務市場穩定增長。中國是2019年全球第二大云服務市場,2019年中國云服務市場的滲透率僅約5.1%(按云服務市場規模除以科技總支出計算),意味著發展空間巨大,同時企業向數字化轉型,更專注改善成本效益,故預期中國云服務市場將于短期內會有較大增長,進一步滲透市場。

市場規模

中國云服務市場自2015年起大幅增長,中國已成為世上增長最快的市場之一。IaaS是云服務的最基本類型,占中國云服務市場的大部分。PaaS及SaaS因性能優越性廣受歡迎。中國公有云服務市場規模由2015年的101億元增至2019年的864億元,年復合增長率為71.1%,預期2021年將增至1826億元,預測2019年至2021年的復合年增長率為37.2%。

數據來源:灼識咨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目前不少開發者及企業缺乏,將AI融入現有產品及應用,以及獲取足夠的算力訓練和改善AI算法的能力。建立和操作高度智能及可擴展的AI成本高昂且耗時。另一方面,云服務可為企業的日常經營活動提供支持,以API形式提供AI能力。云服務可以幫助企業將AI能力融入現有產品及應用,毋須花費大額資金升級公司硬件設施或開發自身AI能力。高度靈活是愈來愈多企業采用云AI服務的主要原因。智能云解決方案可通過PaaS及SaaS應用,或通過定制私有云方式執行。智能云解決方案供應商的增長空間由2015年的7億元增至2019年的133億元,年復合增長率為82.3%,預期于2021年將達人民幣264億元,2019年至2021年的年復合增長率為43.0%。

數據來源:灼識咨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