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省市云計算行業“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3-19 16:5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云計算作為產業數字化轉型的基礎設施,正與人工智能技術加速融合,將人工智能技術進行廣泛落地,從而為行業帶來更為可觀的提質、降本、增效的效果。中國十四五規劃綱要將數字中國建設提到新高度,云計算是重點產業之一。中國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加強云計算系統和軟件核心技術一體化研發。培育壯大人工智能、大數據、區塊鏈、云計算、網絡安全等新興數字產業。此外,云計算被14個省市寫入十四五規劃綱要,被7個省市寫入十四五規劃意見稿。

一、中國云計算行業發展現狀分析

1、政策支持云計算行業發展

2016年以來年,國家相關部門出臺了多項云計算相關的政策文件,為云計算發展奠定了重要政策基礎;2017年3月,工信部發布《云計算發展三年行動計劃(2017-2019年)》,提出云計算產業發展規劃:到2019年,我國云計算產業規模達到4300億元,突破一批核心關鍵技術,云計算服務能力達到國際先進水平,對新一代信息產業發展的帶動效應顯著增強,云計算在制造、政務等領域的應用水平顯著提升。此后國家發布政策,推動企業上云。

2020年4月,國家發展改革委中央網信辦印發《關于推進“上云用數賦智”行動培育新經濟發展實施方案》,鼓勵在具備條件的行業領域和企業范圍內,探索大數據、人工智能、云計算、數字孿生、5G、物聯網和區塊鏈等新一代數字技術應用和集成創新,為企業數字化轉型提供技術支撐。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