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碳化硅(SiC)行業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3-04 15:1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碳化硅是由硅和碳組成的無機化合物,在熱、化學、機械方面都非常穩定。碳原子和硅原子不同的結合方式使碳化硅擁有多種晶格結構,如4H,6H.3C等等。4H-SIC因為其較高的載流子遷移率,能夠提供較高的電流密度,常被用來做功率器件。同時,碳化硅也是極限功率器件的理想的材料。中國工業生產的碳化硅分為黑色碳化硅和綠色碳化硅兩種,均為六方晶體,比重為3.20~3.25,顯微硬度為2840~3320kg/mm2。

一、碳化硅的性能

由于碳化硅的化學性能穩定、導熱系數高、熱膨脹系數小、耐磨性能好,除作磨料用外,還有很多其他用途,如制成的高級耐火材料、脫氧劑、電熱元件硅碳棒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產業鏈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