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集成電路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18 16:4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幾年,我國集成電路產業得到快速發展,以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汽車電子、物聯網、5G為代表的新興產業正在快速崛起。特別是國家重大科技專項和集成電路產業發展實施綱要的出臺,對集成電路產業的發展起到了很大的促進作用。

一、產業鏈

集成電路產業鏈上游主要為半導體材料及設備,包括硅片、光刻膠、光掩膜版、靶材、CMP拋光液、電子特種氣體、試劑、封裝材料、光刻機、刻蝕機、離子注入設備、拋光機、薄膜設備、檢測設備等;中游包括集成電路設計、集成電路制造、集成電路封測;下游為集成電路的應用,包括通訊、消費電子、計算機、汽車電子、醫療器械、新能源、工業生產、航空航天、軍工安防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