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利好因素驅動 2021年塔式起重機服務市場有望增長至1180億元(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2-20 09:5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塔式起重機是一種廣泛用於建筑及其他行業的建筑吊裝設備,用以垂直吊裝、移動建筑材料及安裝建筑構件。我國經濟穩步運行,房地產行業持續發展,對塔式起重機的需求向好。尤其裝配式建筑的發展推動了塔式起重機服務市場的增長。

塔式起重機服務指塔式起重機服務供應商為建筑承建商在項目施工實地提供的一站式吊裝服務。一站式吊裝服務通常包括塔式起重機的設計、安裝、運作、保養及拆卸。近年來,我國推動建筑、房地產行業穩步、有序的發展,大力推廣裝配式建筑,對塔式起重機服務帶來大量市場需求。

裝配式建筑指由廠制部件或部品在工地裝配而成的建筑。裝配式建筑自2016年以來獲得了政策的強力支持,滲透率得到明顯提升,市場空間快速擴大。根據住建部發布的數據,全國裝配式建筑新開工建筑面積從2016年的11400萬平方米上升至2019年的41800萬平方米,占新建建筑面積比例由4.97%提升至13.40%,預計未來裝配式建筑的滲透率將進一步提升。另外,政策推動裝配式建筑發展,裝配式建筑高速增長。根據廣發證券測算,2020年裝配式建筑市場規模將達7770億元,2025年將達到16742億元。

數據來源:廣發證券、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穩定的經濟增長及強勁的建設需求驅動下,我國塔式起重機服務市場得到較快發展。數據顯示,2019年我國塔式起重機服務市場規模超1000億元,2020年預計進一步擴大至超1060億元。未來,隨著經濟持續向好、建筑行業穩步發展、裝配式建筑進一步推廣等因素利好,我國塔式起重機服務市場將進一步擴大,到2021年有望增長至118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目前,我國塔式起重機服務市場極為分散,行業前五的服務供應商僅占約4.0%的市場份額。隨著市場規模不斷擴大、行業持續發展,我國塔式起重機服務市場集中度將更高。其中,業務覆蓋全國的大型塔式起重機服務供應商有望獲得更多的市場份額。

此外,隨著新一代信息技術的快速發展,大數據、云計算、物聯網等技術與塔式起重機服務市場的應用加快融合、深入,智能化、信息化將極大提高中國塔式起重機服務市場的技術水平及服務質素,塔式起重機行業前景向好。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塔式起重機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