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工業照明下游行業市場現狀及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2-15 12:1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工業照明的下游應用行業眾多,包括煤炭、油田、化工、冶金、廠電、網電、水泥、鐵路、船舶、港口、公安、消防和汽車制造等。工業照明行業的市場容量和發展前景與下游應用行業的發展態勢密切相關,以煤炭、石油和鋼鐵行業為例,分析其發展態勢及對工業LED照明的需求情況。

一、下游應用行業對工業LED照明的需求情況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煤炭行業

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煤炭生產國和消費國,一直以來我國政府積極推動煤炭行業健康有序發展。經過多年的探索,在去產能、調結構的背景下,我國煤炭行業轉型升級勢頭強勁,發展前景廣闊。根據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2019年我國煤炭消費總量在我國能源消費結構中所占比例達到58%,仍處于很高水平。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近年來,我國各級政府通過兼并重組等措施使得煤炭行業的整體發展質量有所提高,原煤產量近三年來轉跌為升。根據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2017年、2018年和2019年我國原煤生產總量分別為24.95億噸標準煤、26.13億噸標準煤和27.23億噸標準煤,同比增長率分別為3.30%、4.72%和4.23%,連續三年保持穩定的增長,預計在2021年原煤產量可達42.9億噸。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