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醫藥CRO行業市場現狀及發展趨勢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2-10 14:1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CRO在最廣泛的意義上,可以將其定義為一種商業化組織,負責實施藥物開發過程所涉及的全部或部分活動。CRO是一種商業化或學術實體(或二者兼而有之),基本目的在于代表客戶進行全部或部分的科學或醫學試驗,以獲取商業性的或基于委托者與受委托者關系的報酬。醫藥CRO企業提供包括新藥產品開發、臨床前研究及臨床試驗、數據管理、新藥申請等技術服務,涵蓋了新藥研發的整個過程。

CRO的分類

從CRO企業主營業務所處的階段,可分為臨床前CRO和臨床CRO兩大主要類別。臨床前CRO按照業務的側重點又可分為藥物篩選和發現、藥學研究和安全性評價三種類型企業。臨床CRO主要包括I至IV期臨床試驗技術服務、臨床試驗數據管理和統計分析、注冊申報以及上市后藥物安全監測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市場規模

藥物外包服務行業是我國近二十年來發展起來的新興行業。它根據新藥研發領域中客戶服務階段的不同一般分為合同研發服務、合同生產/研發服務(CMO/CDMO),分別服務于新藥研發領域中的臨床前研究及臨床研究、定制化生產服務等產業鏈中的不同環節。由于我國醫藥研發服務企業相對于歐美國家具有成本優勢,國外大型藥企近年來也將部分研發外包服務向中國等地區轉移。我國藥品市場需求持續增長,在醫藥行業細分加劇、上市許可人制度落實、藥品CRO行業全球化趨勢進一步加強等因素影響下,預計至2022年,國內CRO市場規模將達到1,402億元,預測2019-2022年均增長率在20%左右。

數據來源:廣州標點綜合數據庫、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