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浙江省快遞業務量179.5億件 同比增長35.3%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1-27 14:5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浙江省郵政管理局統計數據顯示,2020年浙江省快遞業務收入1071億元,增長17.3%,增速比上年提高0.2個百分點;業務量為179.5億件,增長35.3%,增速提高4.1個百分點。

根據浙江省郵政管理局,2020年盡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浙江省快遞業在危機中搶占先機,為有序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活做出積極貢獻。2020年全省快遞業務量179.5億件,占全國比重21.5%,比去年同期提高0.6個百分點,同比增長35.3%,增速比全國平均高4.1個百分點。全省快遞業務量占長三角三省一市58.9%,繼續保持在長三角區域的絕對引領地位。

數據來源:浙江省郵政管理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其中,金華市依托產業優勢,大力發展網絡零售和跨境電商,快遞業發展勢頭持續迅猛。2020年,金華市快遞業務量達到90.1億件,自一季度首次超過廣州市后,穩居全國各大城市之首。金華位居全國第一,與義烏快遞業務量迅猛增長密不可分。2020年義烏市快遞業務量71.7億件,相當于廣州市的94.2%,差距由去年同期的16.1億件縮小至4.4億件。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浙江省快遞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