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通信基站建設發展情況分析:移動通信基站總數達931萬個(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1-26 11:3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20年,我國通信業整體呈現穩中向好運行態勢,行業持續向高質量方向邁進。云計算等新業務成為增長第一引擎,5G等新型信息基礎設施加快構建,行業融合應用加快創新,在助力疫情防控、服務民生、支撐企業數字化轉型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數據顯示,2020年,全國移動通信基站總數達931萬個,全年凈增90萬個。其中4G基站總數達到575萬個,城鎮地區實現深度覆蓋。

數據來源:工信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5G網絡方面,2020年我國5G網絡建設全球領先,創新應用逐步落地。加快5G網絡建設,不斷消除網絡覆蓋盲點,提升網絡質量,增強網絡供給和服務能力,新一代信息通信網絡建設不斷取得新進展。

在5G基站方面,2020年我國5G網絡建設穩步推進,按照適度超前部署5G網絡,以共建共享大力推動5G網絡建設,形成全國所有地級及重點縣區的廣泛覆蓋。截至2020年6月底,全國已建設開通的5G基站超過40萬個。截至2020年底,我國新建5G基站數超過60萬個,基站總規模在全球遙遙領先。全部已開通5G基站超過71.8萬個,其中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共建共享5G基站超33萬個,5G網絡已覆蓋全國地級以上城市及重點縣市。三家電信企業均在第四季度開啟5G SA②獨立組網規模商用,使我國成為全球5GSA商用第一梯隊國家。

數據來源:工信部、中商產業研究研究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基站建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