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在線教育銷售額同比增長超140%(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1-23 14:0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據商務部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受疫情影響,2020年中國在線教育銷售額同比增長超過140%。2020年初,全國大中小學校推遲開學,2.65億在校生普遍轉向線上課程,用戶需求得到充分釋放。面對巨大的在線學習需求,各類企業積極應對,行業呈現爆發式增長態勢。數據顯示,疫情期間多個在線教育應用的日活躍用戶數達到千萬以上。

中國在線教育是應用信息科技和互聯網技術進行教育內容傳播的教育方式,在線教育行業覆蓋幼兒、K12、成人等教育階段。相較于傳統線下教育方式,在線教育可打破時間與空間的限制,滿足移動互聯網時代消費者利用碎片化時間獲得教育的需求,彌補傳統教育學習時間、地點不靈活的缺陷。2019年,我國在線教育行業市場規模為3226億元,同比增長28.1%。隨著在線教育創新形勢的不斷增長,產業格局也在逐漸優化升級,市場規模短期內將平穩快速增長。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在線教育細分市場中,高等學歷教育市場份額的占比仍是市場最高,但隨著其他領域用戶滲透率的逐步提升,高等教育領域的市場占比也在逐步下降。在線教育對于時間空間的解放,符合職業人群的學習選擇,同時,職業在線教育大多和工作息息相關,用戶付費意愿更高,市場規模占比較大。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目前網上學習正在成為各國政府、教育機構和企業認真對待的新生事物。網上學習,提供了快速的學習模式,降低了學習成本,提高了學習的廣泛性,是將來大教育發展的必然方向。根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研究,未來,中國在線教育市場將會穩步增長,走向理性化和規范化經營,預計未來3-5年市場規模增速保持在20%左右,增速持續降低但增長勢頭保持穩健。用戶對在線教育的接受度不斷提升、在線付費意識逐漸養成以及線上學習體驗和效果的提升是在線教育市場規模持續增長的主要原因。中國在線教育行業市場規模將在2026年達到1.43萬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在線教育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