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二季度中國互聯網上市企業營收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25 10:0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廣義的互聯網企業是指以計算機網絡技術為基礎,利用網絡平臺提供服務并因此獲得收入的企業。廣義的互聯網企業可以分為:基礎層互聯網企業、服務層互聯網企業、終端層互聯網企業。

營收情況

2022年一季度,受經濟形勢變化、疫情反復等因素影響,互聯網企業傳統核心業務疲軟,新興業務、海外收入占比較小尚無法支撐收入高速增長,互聯網企業營收增速持續放緩。2022Q1我國上市互聯網企業總營收為9220億元,同比增速7.5%,較去年同期下降35.5個百分點。

數據來源:信通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占比情況

2022年第二季度收入前三業務占比達83%,較上季度下降1個百分點,其中占比最多的是電子商務,達65%社交/在線社區、游戲、音視頻、搜索引擎占比分別為11%、8%、5%、3%。

數據來源:信通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互聯網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