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毛紡織行業市場規模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2-22 14:4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紡織服裝制造指以紡織面料為主要原料,經裁剪后縫制各種男、女服裝,以及兒童成衣的活動。包括非自產原料制作的服裝,以及固定生產地點的服裝制做。

市場規模

毛紡工業是紡織工業重要的組成部分,是以動物毛纖維及毛型纖維為原料進行絨毛初級加工、毛條制造、毛紡紗、毛織造、毛染整及毛制成品加工的制造行業。毛紡織品消費市場趨勢為個性化、時尚化成為主流,發揮毛紡織產品的天然、舒適等高品質特性,向多元化、輕奢化發展,滿足消費者對中高檔產品的需求。

內需擴大和消費升級將是毛紡織工業發展最大動力,2015-2019年毛紡織行業的市場規模由48.6億元增至71.8億元。但近些年,受國際市場低迷、國內經濟發展放緩、人工成本上漲過快、疫情等多重因素的影響,毛紡織行業利潤水平呈下滑趨勢。預計2021年相對于2020年將有所好轉。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未來發展前景

1.國家戰略和利好政策

2016年9月,工業和信息化部印發《紡織工業發展規劃(2016-2020年)》,提出,“十三五”期間,規模以上紡織企業工業增加值年均增速保持在6%-7%;紡織品服裝出口占全球市場份額保持基本穩定。紡織工業增長方式從規模速度型向質量效益型轉變。

2.內需的擴大與消費的升級

內需擴大和消費升級將是我國紡織行業發展的最大動力,城鄉居民收入增長、新型城鎮化建設以及二孩政策全面實施等發展紅利和改革紅利疊加,將推動紡織品消費增長。

3.新一輪的技術革命

信息技術在紡織行業設計、生產、營銷、物流等環節深入應用,將推動生產模式向柔性化、智能化、精細化轉變,由傳統生產制造向服務型制造轉變。紡織行業與信息技術、互聯網深度融合為創新發展提供了廣闊空間。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紡織服裝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