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養老產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3-10 14:3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養老產業是為生命長期健康、幸福實現的各種產業和研究提供的服務;養老產業就一定是通過各種生命研發、科學研究、生產應用提供保持和延續生命活力的全方位針對性聯通服務。養老產業是社會發展的必然產業,也是從各種具體需求延伸到第一、第二、第三產業托底服務。

一、養老模式分類

家庭養老、機構養老和社區居家養老是我國三種基本的養老模式。家庭養老是傳統的養老模式;養老院養老是社會化的養老模式;社區居家養老是一種兼顧家庭和社會的養老模式。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行業發展歷程

我國養老產業大致分為三個階段,在2013年我國開啟健康養老由事業向產業發展道路,養老市場初具雛形。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三、行業相關產業政策

2020年12月,國務院印發《關于建立健全養老服務綜合監管制度促進養老服務高質量發展的意見》,對養老服務綜合監管工作作出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形成高效規范、公平競爭的養老服務統一市場,建立健全養老服務綜合監管制度,意見明確了五大重點監管方向:加強質量安全監管。加強從業人員監管。加強涉及資金監管。加強運營秩序監管。加強突發事件應對。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