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循環”戰略專題:中國家電行業發展前景及投資機會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2-03 17:3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20年5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首次提出要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充分發揮我國超大規模市場優勢和內需潛力,構建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構建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是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內在需要,也是全球經濟再平衡的客觀要求。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經濟內循環的推動下,家電行業或面臨消費分層與消費升級的雙周期驅動,家電行業消費呈現出傳統家電產品穩健發展、新興家電產品快速滲透的趨勢。

一、“雙循環”下家電行業發展分析

家電行業市場回暖

隨著中國經濟的整體規模及人均消費能力持續上行,推動了耐用品消費。在經濟內循環的推動下,家電行業或面臨消費分層與消費升級的雙周期驅動,家電行業消費呈現出傳統家電產品穩健發展、新興家電產品快速滲透的趨勢。數據顯示,2019年以來,受國內經濟下行影響,中國家電行業企業業績有所下滑,隨著經濟的穩步復蘇,2020年三季度國內家電市場銷售進一步回暖,銷售規模為5792億元,同比下降8.6%,降幅較上半年進一步收窄。

數據來源:中國家用電器研究院、全國家用電器工業信息中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