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醫藥行業市場規模及前景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1-30 17:2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我國是世界人口第一大國,巨大的消費群體為我國醫藥行業的發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礎。我國醫藥行業發展面臨較有利的國內環境,醫藥市場將繼續保持快速增長。

(一)市場規模

隨著我國人口老齡化的加速、城鎮化率的提高以及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加,國家對醫藥行業的扶持力度加大,在這樣良好的發展環境下,我國醫藥行業市場規模逐年增大。

數據來源:中商情報研究院整理

在醫藥細分領域,2019年我國創新藥、仿制藥市場規模分別為1376億美元、1102億美元,整體市場規模較大;2017年至2019年創新藥及仿制藥市場規模的復合年增長率分別為7.9%、9.0%,仿制藥市場規模的增長速度明顯快于創新藥市場規模的增長速度。造成這種現象的根本原因是創新藥需要投入大量研發資本,而仿制藥直接投入生產即可出售,考慮到利潤因素,仿制藥市場規模增速逐年上升。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