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網絡安全市場產業鏈一覽(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2020年中國智慧商圈市場產業鏈一覽(附產業鏈全景圖) 發布日期:2020-11-28 17:4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信息技術的發展日新月異,從有線網絡到無線網絡,從互聯網到物聯網,從數據到大數據、云計算;從無處不在的網絡,到無處不在的計算、無處不在的數據等,信息技術已經徹底地改變了我們的生活、社交和工作方式。在信息時代,數據充斥著我們的生活,如何保護、保障信息數據的安全十分關鍵。

目前,我國基于安全產品和服務的應用場景、保護對象和安全能力,我國網絡安全產品和服務已覆蓋基礎安全、基礎技術、安全系統、安全服務等多個維度,網絡安全產品體系日益完備,產業活力日益增強。據數據顯示,2019年中國網絡安全產業規模達到1563.59億元,較2018年增長17.1%。

隨著互聯網的不斷發展,5G、大數據、物聯網、云計算等新一代信息技術的深入應用,網絡安全的重要性將進一步凸顯,市場規模不斷擴大,預計2020年產業規模約為1702億元,增速約8.85%。

數據來源:中國信通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網絡安全的傳統定義和傳統網絡安全產業的范圍看,網絡安全產業主要提供保障網絡可靠性、安全性的產品和服務,傳統產品形態主要有防火墻、防病毒產品等。從廣義上講,網絡安全可以稱之為網絡空間安全,主要是指包括涉及到互聯網、電信網、廣電網、物聯網、計算機系統、通信系統、工業控制系統等在內的所有系統相關的設備安全、數據安全、行為安全及內容安全。

從產業鏈來看,網絡安全上游為各類基礎硬件、軟件系統、基礎能力。基于這些軟硬件、技術能力,網絡安全從產品技術、安全服務等方面為黨政軍、企業、教育機構、科研機構、個人等群體提供網絡安全服務。從應用領域來看,云計算、5G、大數據、車聯網、移動支付、物聯網等場景都離不開網絡安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網絡安全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