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一”咖啡銷量激增:咖啡市場規模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1-11 15:4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咖啡是世界三大飲料之一,是用經過烘焙的咖啡豆制作出來的飲料,與可可、茶同為流行于世界的主要飲品。隨著我國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對咖啡文化認知程度不斷增長。

“雙十一”狂歡,線上咖啡市場爆發式增長

11月1日-3日,咖啡類目同比增長1900%,領跑食品生鮮,其中掛耳、咖啡液、膠囊咖啡超5000%增長,3天銷量已全部超越去年雙11。雀巢繼11月1日取得455%的首日銷售增幅后,雀巢咖啡業務在11月1日至3日期間全網整體銷量同比增長近400%;星巴克1日-3日家享咖啡銷售業績更是達到了去年雙11的30倍;明星品牌三頓半11月1日有22萬人下單,11月1-3日,三天銷售額8000萬,銷售額比去年增長近3倍。

咖啡市場向好,精品速溶咖啡崛起

相對于其他國家,中國對于咖啡的消費習慣遠不及茶飲類產品,但隨著我國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對咖啡文化認知程度不斷增長,加之巨大的人口紅利,刺激國內咖啡消費,中國咖啡市場規模不斷擴大。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人均咖啡消費量6.2杯,咖啡市場規模569億元。預計到2023年中國人均咖啡消費量10.8杯,咖啡市場規模1806億元。

數據來源:瑞幸咖啡招股書、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目前,星巴克代表的現磨咖啡消費和咖啡社交文化,在消費升級的背景下也愈加受到更多中國消費者的青睞。在中國現磨咖啡消費市場中,咖啡品牌及零售的服務形式包括:非連鎖咖啡館、餐飲店里的咖啡消費、飲品店里的咖啡消費、便利店咖啡、自助咖啡機等。數據顯示,2018年我國最受歡迎的咖啡產品為速溶咖啡,占比或將持續增長。2018年我國速溶咖啡約占我國咖啡市場總額的68%,即飲咖啡約占10%,現磨咖啡約占18%。

數據來源:峰瑞資本、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