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股價暴跌為何受資本青睞? 了解中國咖啡市場規模發展空間有多大(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4-03 09:3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美股上市公司瑞幸咖啡發布公告表示,2019年第二季度到第四季度期間存在偽造交易行為,涉及銷售額大約22億元,相關的成本和費用也相應虛增。消息曝光后,瑞幸咖啡的股價一再下跌。據了解,美東時間4月2日周四,瑞幸咖啡收跌75.57%,股價從上一交易日收盤價26.2美元跌至6.4美元,該股盤中多次熔斷,換手率104.68%,成交金額17.48億美元。

這兩年,瑞幸咖啡不斷得到投資,企業規模快速擴張。為何投資人如此看好這個咖啡連鎖品牌呢?因為中國的咖啡市場仍有許多空白,市場消費潛力巨大。目前,中國咖啡市場正在進入一個高速發展的階段,據瑞幸咖啡招股書,2018年中國人均咖啡消費量6.2杯,與發達國家相比,中國人均咖啡消費量僅為美國的1.6%和香港的2.5%。

2018年,中國咖啡市場規模569億元。隨著我國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對咖啡文化認知程度不斷增長,加之巨大的人口紅利,刺激國內咖啡消費。2019年,我國咖啡市場消費規模估計突破700億元,人均咖啡消費量達7.2杯;到2023年中國人均咖啡消費量10.8杯,咖啡市場規模1806億元。

數據來源:瑞幸咖啡招股書、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據倫敦國際咖啡組織統計,與全球平均2%的增速相比,中國的咖啡消費正在以每年15%的驚人速度增長。預計到2025年,中國將成長為1萬億元的巨型咖啡消費帝國。隨著國內消費者對咖啡好感度不斷提升,我國的咖啡市場呈現出巨大的潛力,在近十年內將有長足發展。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咖啡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