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系列支持5G 2020年前三季度中國5G手機出貨量1.08億部(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0-14 10:5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北京時間14日凌晨,蘋果2020年秋季第二場發布會如期上線。發布會上,蘋果推出了全新一代iPhone 12系列,包含iPhone 12 mini、iPhone 12、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四款型號。據悉,這是蘋果第一次引入mini迷你版,全系列手機配有五種顏色。值得注意的是,iPhone 12系列手機均支持5G。

隨著5G商用的加快,手機廠商也在不斷的發布5G手機,加快布局。據信通院數據顯示,2020年9月,國內市場5G手機出貨量1399.0萬部,占同期手機出貨量的60.0%;1-9月,國內市場5G手機累計出貨量1.08億部,占比為47.7%。

數據來源:信通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上市機型方面,2020年9月,國內市場5G手機上市新機型26款,占同期手機上市新機型數量的44.8%;1-9月,國內市場5G手機上市新機型累計167款,占比為46.5%。

數據來源:信通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5G手機發展快速,推廣及應用也是主流趨勢,未來前景大好。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5G手機市場發展將有以下趨勢:

(1)2020-2023年迎來換機潮

目前,市面上主流的手機為4G手機,對于部分消費者來說4G手機即可滿足日常需要,在一定時間內5G手機不會出現換機潮。此外,目前手機廠商的5G手機設備只有部分機型量產商用,同時運營商在5G網絡的架設方面仍處于布局階段,5G手機的大規模鋪開商用條件尚未成熟。預計在2020年-2023年,5G手機技術成熟,網絡通訊基礎設施鋪設完備,市場將迎來換機潮。

(2)5G手機向中低價位下探

隨著5G手機逐步進入市場,智能手機市場格局將發生變化。對于大眾消費者來說,性價比是購買手機時會考慮的重要因素之一,平價手機的用戶群體占比很大。雖然現階段的5G手機售價仍處于高位,但平價手機的趨勢不可擋。此外,據中國移動高層表示,到2020年底5G手機終端會向中低價位下探,部分5G手機的價格可能會降至1000元-2000元左右。

(3)5G手機將成為電子消費新風口

近年來,居民收入不斷提高,電子產品逐漸成為大家普遍消費的產品之一。隨著產品技術提高、新概念頻出,智能手機的更新迭代十分之快。目前,我國智能手機市場呈現低迷態勢,出貨量下跌。隨著5G手機的推出、量產,同時結合折疊屏、混合光學變焦攝像頭等新技術,智能手機市場將迎來新風口,換機潮亟待激活。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5G手機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