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PVC地板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9-22 13:3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PVC地板(又稱為塑膠地板、地板膠、地膠、膠地板等),就是指采用聚氯乙烯材料生產的地板。具體就是以聚氯乙烯及其共聚樹脂為主要原料,加入填料、增塑劑、穩定劑、著色劑等輔料,在片狀連續基材上,經涂敷工藝或經壓延、擠出或擠壓工藝生產而成。

、產品分類

1、從結構上分主要有多層復合型和同質透心型及半同質體型3種。所謂多層復合型PVC地板就是說它是有多層結構的,一般是由4-5層結構疊壓而成,一般有耐磨層(含UV處理)、印花膜層、玻璃纖維層、彈性發泡層、基層等。所謂同質透心型PVC地板就是說它是上下同質透心的,即從面到底,從上到下,都是同一種花色。

2、從形態上分為卷材地板和片材地板兩種;所謂卷材地板就是質地較為柔軟的一卷一卷的地板,一般其寬度有1.5米、2米等,每卷長度有20米,總厚度有1.6mm-3.2mm(僅限商用地板,運動地板更厚可達4mm、5mm、6mm等)。片材地板的規格較多,主要分為條形材和方形材。

PVC地板卷材和片材的優缺點對比

圖片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二、中國PVC地板行業生產技術現狀

PVC地板行業技術主要包括產品設計技術和生產工藝技術。產品設計技術即地板表層裝飾技術,地板表層裝飾取決于在保證木紋自然清晰的基礎上,根據地域文化以及裝修格調,設計出最適合視覺感受的花紋。我國PVC地板行業雖然發展時間較短,但一些知名企業在設計能力上,已接近國際水平。

PVC地板行業的生產工藝技術取決于機械設備的精密程度與生產過程中的量控水準。目前我國PVC地板行業在生產工藝、環保工藝等方面都與國際標準接軌,但主要生產設備還依賴于進口,與國際水平還存在一定差距。

圖片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