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煙人群家庭貧困概率顯著增高 2020年中國煙草行業發展現狀回顧(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2-25 10:3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在北京發布的一則調查報告顯示,吸煙人群的家庭貧困概率確實顯著增高!吸煙對貧困有直接影響,同時吸煙也會通過慢性病對貧困產生顯著的間接影響。吸煙有害身心健康,消費消費者健康意識提升,近年來,煙草行業發展境況如何?

產量產量小幅波動

自2015年起我國卷煙產量開始下滑,截止到2018年末,全國卷煙產量為23356.2億支,比上年同期微降0.4%,降幅進一步縮小。2019年卷煙產量增至23642.5億支。2020年1-11月全國卷煙產量為22621.3億支,同比增長1.5%。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煙草企業虧損下降

截止2020年1-10月,我國煙草行業規模以上企業達到106家,其中虧損企業15家,累計行業虧損總額1.80億元,虧損額縮小至14.2%。整體看來,煙草行業企業數量在逐漸減少。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煙草企業經營效益改善

2020年1-10月,我國煙草制品業營業收入10150.4億元,同比增長4.3%;煙草制品業實現利潤總額達到1347.6億元,同比增長28.30%。近兩年煙草制品業營收持續增長,2019年以來利潤總額呈現上升的趨勢。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煙草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