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5G手機市場份額全球第一 2020年華為智能手機零部件供應鏈情況分析(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8-25 11:4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國際數據公司(IDC)數據顯示,2019年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為13.71億部,同比下降2.3%。值得注意的是,這是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連續第三年下滑。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智能手機領域,2019年華為(含榮耀)智能手機發貨量超過2.4億臺,同比增長超過16%,其中5G手機發貨量超過690萬臺。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DC和StrategyAnalytics的報告分別顯示,2019年華為(含榮耀)智能手機市場份額達到17.6%,穩居全球前二;5G手機市場份額全球第一。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華為手機供應鏈來看,華為手機供應鏈主要包括部分:一是給華為手機供貨的零部件廠商,二是上游的半導體廠商,還有一塊就是材料和設備廠商。

從華為 P30 和 P30pro 關鍵組件來看,如屏幕、電池、聲學、攝像頭模組大部分均是國內供應商提供,高端柔性 OLED 已經由京東方開始替代,并逐步放量,光學鏡頭和模組、電池等方面國內廠商已經全面崛起。華為手機各零部件公司詳細情況下表所示: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智能手機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