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剩飯菜超重取消獎學金評選 倡導節約糧食利好可降解塑料產業(附概念股)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8-18 15:3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湖南省耒陽市一學校嚴抓浪費糧食現象,學生用餐后班級派代表進行剩飯剩菜稱重,班級每人每天平均剩飯剩菜超過100克,將會取消學生獎學金評選資格,同時也會對學生個人浪費嚴重者進行罰款100元。班級剩飯菜超重取消獎學金評選是響應國家節約糧食的號召,同時傳承中華勤儉節約的美德。

厲行節約拒絕餐飲浪費除了相應的懲罰,還需引導消費者將剩餐打包帶走,做到光盤不剩菜。剩菜打包無疑利好可降解塑料行業。

據悉,《相關塑料制品禁限管理細化標準》(2020年版)要求,包括餐飲打包外賣服務在內的多種不可降解塑料袋,將從今年年底開始禁限。今年7月,國家發改委等九部門聯合印發《關于扎實推進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提出的2020年底要完成的目標任務,對一次性發泡塑料餐具等塑料產品,逐項提出狠抓落實的措施,并明確了責任單位。未來,在禁塑令和剩菜打包推動下,我國可降解塑料的需求將大幅增加。

節約糧食剩菜打包,催生可降解塑料行業巨大紅利。為了更好地了解可降解塑料行業發展情況,中商產業研究院梳理了可降解塑料概念股,供讀者參考。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可降解塑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