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汽車檢具行業市場現狀及發展前景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8-17 18:0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汽車檢具是用于控制汽車零部件和整車尺寸以及零部件之間匹配度的設備或者工具,被譽為“汽車裁判員”。汽車檢具相當于汽車零部件企業以及整車廠商的第三方認證工具,汽車零部件初步生產完成后,將其放到專門的汽車檢具上進行檢測,檢測合格的零部件方可進入下一個生產環節,否則,需要對汽車零部件進行改進加工,直到完全符合設計要求為止,這樣可以保證整個生產流水線暢通。因此,汽車檢具可以提高汽車零部件企業以及整車廠商的加工精度以及生產效率,有效解決汽車零部件間的協調性以及整車的設計吻合度等問題。

一、產品分類情況

在汽車行業中,檢具按其使用階段可以分為單件檢具、總成檢具、開閉部件檢具、組裝檢具、內外裝綜合檢具等。

汽車檢具的分類及使用階段

圖表制作:中商產業研究院

從實際使用情況來看,目前汽車零部件企業使用的汽車檢具一般分為兩大類:一是帶測量功能的檢具;二是三坐標測量支架,也稱柔性檢具。其中,柔性汽車檢具具有一些傳統汽車檢具沒有的特別優勢,主要包括:一個柔性檢具稍作調整就可測量不同的產品(一對多或可調、節約存儲空間、部件均可以重復使用)、修改定位方便、自動測量、數據自動記錄、測量精度高、不怕變形(維護成本低)、開發周期短等。

二、汽車檢具行業相關政策分析

汽車檢具行業相關政策一

圖表制作: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