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十四五”氫能產業發展規劃編制工作啟動 “十四五”時期氫能產業將怎樣發展?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8-17 11:0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8月13日,貴州省發展改革委召開《貴州省“十四五”氫能產業發展規劃》編制工作啟動會,省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張應偉主持會議并講話。省發改、工信、科技、能源、財政、住建、交通、商務、應急管理、市場監管等部門和單位,六盤水市、黔西南州政府和各市州發改委、氫能相關重點企業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上,國核電力規劃設計研究院介紹了國內外氫能產業發展情況和《貴州省“十四五”氫能產業發展規劃》編制方案。與會單位對氫能產業規劃編制提出了意見和建議,并表示將全力配合規劃編制工作。會議還討論了《貴州省2020年氫能發展工作要點》。

會議強調,《貴州省“十四五”氫能產業發展規劃》是省“十四五”重點專項規劃,編制工作組要按照時間進度要求,抓緊編制《貴州省“十四五”氫能產業發展規劃》,建立完善全省氫能產業布局,通過“建鏈”“補鏈”“強鏈”打造具有貴州特色的氫能全產業鏈。

從氫能產業鏈來看:氫能產業鏈包括制氫、儲運、加氫、氫能應用等方面。其中,制氫是基礎,儲運和加氫是氫能應用的核心保障。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氫能源是目前已知的所有能源中最為清潔的一種,被稱為最理想的新能源。近年來,我國氫氣年產量已逾千萬噸規模,位居世界第一大產氫國;金屬儲氫材料產銷量超過日本,成為世界最大儲氫材料產銷國。數據顯示,2014-2018年我國氫氣產量呈逐年遞增趨勢,其中2018年中國氫氣產量約為2100萬噸。另外,據畢馬威預測,2019年我國氫氣產量或突破2000萬噸,成為世界第一產氫大國。未來,我國氫能產量也將維持增長趨勢。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