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騰訊手游收入大幅增長 2020年中國手游玩家規模及市場規模預測(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8-13 16:1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8月12日,騰訊發布2020年第二季度及半年度業績報告。最新財報顯示,2020年第二季度騰訊營收1148.83億元,同比增長29%;凈利潤301.53億元,同比增長28%。2020上半年騰訊營收2229.48億元,同比增長28%,凈利潤572.32億元,同比增長29%。

騰訊手游收入大幅增長

在游戲方面,2020年二季度網絡游戲收入增長40%至382.88億元。該項增長主要由包括《和平精英》及《王者榮耀》在內的國內游戲及海外市場的智能手機游戲的收入增加所推動,部分被個人電腦客戶端游戲(如《地下城與勇士》及《穿越火線》)收入減少所抵銷。2020年第二季,智能手機游戲收入總額及個人電腦客戶端游戲收入分別為359.88億元及109.12億元。

數據來源:公司財報、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具體來看,在中國,騰訊智能手機游戲的用戶時長同比增加,但由于季節性以及復工因素而環比下降。《王者榮耀》在其周年活動“五五開黑節”期間發布多款頂級皮膚,提升了用戶活躍度。《和平精英》在一周年慶以全新的內容及游戲模式,提升了玩家的競技游戲體驗。此外,我們與特斯拉合作,于七月份在《和平精英》游戲內推出特斯拉汽車的皮膚,廣受玩家歡迎。第二季,我們在中國推出了戰略游戲《戰歌競技場》、基于流行中國漫畫IP改編的動作游戲《一人之下》以及Supercell開發的《荒野亂斗》。《荒野亂斗》榮登今年六月iOS中國下載排行榜榜首,進一步延續了其在快節奏3v3 MOBA類型游戲中的全球領導地位。

國際市場上,新游戲的推出以及隨著用戶在居家令期間的使用時長增加,我們的月活躍賬戶數同比及環比顯著增長。我們發布了一款沉浸式隊制動作類的個人電腦游戲《Valorant》,一款卡牌類跨個人電腦端和智能手機的游戲《符文大地傳說》,以及代理的角色扮演手游《CODE:D Blood》。Valorant已在第二季成為Twitch上全球觀看時長最高的游戲,反映該游戲對喜愛沉浸式動作類游戲玩家的即時吸引力。

騰訊位居手游發行商收入榜單

從市場競爭格局來看,據Sensor Tower商店情報平臺顯示,2020年6月中國手游發行商在全球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的收入排名。榜單中30個手游發行商6月全球吸金超過16.5億美元,占當期全球手游總收入26%。

在App Store 和 GooglePlay的榜單中,騰訊收入位列榜首,網易排名第二,莉莉絲排名第三。6月,騰訊自主研發的國產動漫IP改編格斗手游《一人之下》,繼續為發行商帶來豐厚的收入,成為本期騰訊旗下收入僅次于《王者榮耀》,《和平精英》和《PUBGMobile》的手游產品。榜單之外,入圍全球收入Top100的中國手游發行商包括中文在線,Tap4Fun,青瓷游戲,嗶哩嗶哩和祖龍娛樂共35家廠商。

注:僅統計發行商在全球App Store和Google Play的收入,且不包括中國地區第三方安卓渠道收入。

數據來源:Sensor Tower、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