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地發文推動電商直播經濟發展 2020全國主要城市直播電商最新政策匯總(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8-13 15:3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8月11日,遼寧省商務廳發布《關于推動電商直播提質網紅經濟促進網絡消費的指導意見》,提出到2022年年底,建設100個電商直播示范基地,培育100萬名遼寧各類電商直播人才,孵化1000個遼寧特色電商直播品牌,全省電商直播帶貨實現年銷售額1000億元,將遼寧打造成為全國電商直播經濟發展中心。

八方面重點任務中,涵蓋載體建設、品牌培育、人才培養、新模式賦能傳統產業、推動農產品上行等電商直播生態體系建設工作。在培育電商直播運營市場主體方面,遼寧省將從資源、產品、流量、銷售、服務等方面對電商直播運營企業進行多維度支持。遼寧省將采取本地培育和省外引進相結合的方式,著力吸引一批優質電商直播平臺、頭部電商直播機構、MCN(多頻道網絡)機構等市場主體在遼寧省集聚發展;推動電商直播運營主體與更多特色產業帶和產業集群結合,提升供應鏈支持能力和銷售服務水平,著重提升遼寧省商品品牌形象。

在培育網紅主播人才方面,遼寧省將出臺相關政策措施吸引優質MCN機構和項目落戶本地,努力吸引遼寧籍網紅主播回本地就業創業。遼寧省將加強直播帶貨技能人才培養,推動本地傳媒主播、知名網紅、行業專家等依托直播載體向電商直播方向發展,將網紅流量轉變為經濟效益。

直播電商作為新興行業蓬勃發展,有望成為未來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在此背景下,廣州、杭州、成都、重慶、濟南、義烏等地紛紛出臺政策,搶占直播電商行業的高地。廣州具有深厚的商貿基礎和服務業基礎,今年3月廣州率先發布直播電商政策,大力發展直播電商,創新商業新模式,將廣州打造成為全國著名的直播電商之都。杭州市余杭區是電商直播高地,集中了包括淘寶直播等約20家直播平臺。公布了12條“直播電商”支持政策,稱要“以最強決心、最大力度、最高標準、最實舉措、最優服務打造直播經濟第一區”。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直播電商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