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母嬰膳食補充品行業市場規模及細分市場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8-14 16:1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母嬰膳食補充品為口服產品,含有一種或多于一種成份,如維生素、益生菌、DHA或其他含有鈣質、鐵質等營養素的保健食品,或任何該等組合,目的為替待產及懷胎的母親,以及于早期育兒階段(當幼兒年齡為0至6歲)的母子補充營養。

近幾年,我國母嬰膳食補充品行業市場規模持續擴大,2014年母嬰膳食補充品行業市場規模366.04億元,2019年增至618.74億元,復合年增長率約為11.1%,主要源自消費者意識不斷增加及收入日漸增長。隨著市場變得成熟,預測市場將繼續增長,并按零售銷售價值計,2020年母嬰膳食補充品行業市場規模將達694.26億元,2023年增至939.63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母嬰膳食補充品行業細分市場來看,由于人們對維生素缺乏癥普遍化及其在懷孕期間的影響的認識日益提高,維生素一直是孕產婦及兒童膳食補充品市場的主要產品,市場份額最高,2019年維生素市場規模222.28億元,占比35.9%。DHA(藻油)、益生菌市場規模超60億元,市場份額分別為10.6%、9.7%。由于人們對DHA(藻油)及益生菌的接受程度有所提高,預計2023年DHA(藻油)及益生菌市場份額將分別提升至12.7%、10.6%。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保健品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