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半年人工智能電視市場競爭格局分析:小米市場占比第一(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8-14 16:0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20初,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擾亂了無數的行業與消費市場。彩電行業自然也是“深受打擊”,這場疫情讓原本整體銷量不斷下滑的彩電行業更加的雪上加霜。今年1月底至2月由于疫情管制嚴重時期,全國停工停產封路,3-6周時間物流基本停運,人力資源短缺,顯示產業上游材料受困,開始將疫情影響傳導至整個彩電產業鏈,材料/零件商、面板廠、制造廠、品牌廠、渠道、消費者六大環節遇到不同程度影響,彩電零售量下降,零售額也隨之下降。

據奧維云數據顯示:2020上半年,我國彩電行業市場零售量為2089萬臺,同比下降9.1%。從零售額來看,上半年彩電行業市場零售額為516億元,同比下降22.2%,市場競爭更加白熱化。隨著疫情的好轉,6月份彩電零售量額增速終于雙雙轉負為正,彩電行業是否真的云開見日了呢?

數據來源:奧維云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彩電市場低迷環境下,彩電企業依然要探求其存活之路,而這些也都要求企業進一步進行技術突破。當下技術創新與普及的速度正在加快,新技術交叉催生AIOT發展空間讓人工智能電視作為入口價值顯現,80+大屏開始大量進入消費級市場。技術突破,要求企業把握競爭優勢時間周期,提速創新。

近年來,我國人工智能電視市場零售量份額穩步提升,2019年人工智能電視零售量占彩電市場的半壁江山,在今年上半年占比提升至64.9%。隨著人工智能、5G等技術的發展,未來人工智能電視行業將加速發展。

數據來源:奧維云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人工智能電視經過四年發展,已經成為市場主流產品。從市場競爭格局來看2020年上半年人工智能電視前五大品牌分別為小米、海信、創維、TCL以及海爾。其中,小米約占到人工智能電視市場份額的三分之一。

數據來源:奧維云網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人工智能電視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