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OLED電視現狀及市場競爭格局分析:索尼市場份額第一(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8-13 16:5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20初,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擾亂了無數的行業與消費市場。彩電行業自然也是“深受打擊”,這場疫情讓原本整體銷量不斷下滑的彩電行業更加的雪上加霜。今年1月底至2月由于疫情管制嚴重時期,全國停工停產封路,3-6周時間物流基本停運,人力資源短缺,顯示產業上游材料受困,開始將疫情影響傳導至整個彩電產業鏈,材料/零件商、面板廠、制造廠、品牌廠、渠道、消費者六大環節遇到不同程度影響,彩電零售量下降,零售額也隨之下降。

據奧維云數據顯示:2020上半年,我國彩電行業市場零售量為2089萬臺,同比下降9.1%。從零售額來看,上半年彩電行業市場零售額為516億元,同比下降22.2%,市場競爭更加白熱化。隨著疫情的好轉,6月份彩電零售量額增速終于雙雙轉負為正,彩電行業是否真的云開見日了呢?

數據來源:奧維云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新冠肺炎疫情的到來,打亂了2020年彩電行業的發展趨勢。這個“黑天鵝”的降臨,將原本的清水攪成渾水。今年OLED電視是否還能領先于行業其他電視品類?根據奧維云數據顯示,2019年OLED電視在中國市場的零售量為19.2萬臺,相比于2018年17萬臺,只有2萬多臺銷量,整體增長頻率在減速。到了2020年上半年,OLED電視圈正在經受著疫情帶來的考驗,根據奧維云網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OLED電視銷量約為7.1萬臺,至于去年同期的銷售數字則為8.3萬臺,同比下降15%左右,其市場份額僅為0.3%,整體來看,OLED電視發展緩償,經過近5年的發展,市場份額未有大突破。

數據來源:奧維云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市場競爭格局來看:對于OLED陣營來說,今年隨著華為、小米等廠商的加入,至此全球范圍內OLED電視品牌的數量已經增加至19家,囊括了幾乎所有的主流電視品牌廠商,2020年OLED電視市場品牌格局也將重塑。數據顯示:2020上半年OLED電視前五大品牌分別為索尼、創維、海信、LG以及華為。其中,索尼以市場占比接近5成的亮眼成績,實力成為國內市場OLED電視的“頭號玩家”,而創維推廣的力度則減弱。

數據來源:奧維云網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OLED電視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