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交通強國鐵路先行規劃綱要》發布 軌道交通行業迎利好(附概念股)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8-13 09:5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出臺了《新時代交通強國鐵路先行規劃綱要》,提出要在2035年實現鐵路網內外互聯互通、區際多路暢通、省會高效連通、地市快速通達、縣域基本覆蓋、樞紐銜接順暢,網絡設施智慧升級,有效供給能力充沛。全國鐵路網20萬公里左右,其中高鐵7萬公里左右。20萬人口以上城市實現鐵路覆蓋,50萬人口以上城市高鐵通達。推進鐵路建設,還可以更好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同時帶動軌道交通行業發展。

軌道交通作為一種交通運輸方式,因其快速高效、低碳環保、安全穩定、運力強大等優點得到了國家產業政策的大力支持,為行業發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環境。2019年9月,國務院發布《交通強國建設綱要》 ,要求構建便捷順暢的城市(群)交通網。建設城市群一體化交通網,推進干線鐵路、城際鐵路、市域(郊)鐵路、城市軌道交通融合發展,完善城市群快速公路網絡,加強公路與城市道路銜接。2019年11月,國家發改委發布《產業結構調整指導目錄(2019年本)》,涉及鐵路的鼓勵類條目18條,主要鼓勵鐵路線網建設和鐵路自動化等方面的發展。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推進鐵路建設,可帶動軌道交通上下游產業發展。為了更好地了解軌道交通行業發展情況,中商產業研究院梳理了軌道交通概念股,供讀者參考。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軌道交通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