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半年家電行業零售市場分析及未來發展前景預測(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7-30 09:2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作為受疫情沖擊明顯的實體行業之一,家電消費在今年上半年經歷了陣痛期后,如今已復蘇至去年同期水平。7月27日,工信部下屬中國電子信息產業發展研究院最新發布的《2020上半年中國家電市場報告》(以下簡稱《報告》)。據數據顯示,2020上半年我國家電行業整體零售規模達到3690億元,家電市場零售額規模同比下降14.13%,跌幅高于我國社會消費品平均水平2.73個百分點。

數據來源:《2020上半年中國家電市場報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其中,2020年一季度我國家電行業受疫情沖擊最嚴重,市場零售額為1204億元,同比下降35.8%。進入第二季度以來,隨著疫情防控向好態勢發展和各項促消費政策的落地生效,廠家商家積極調整措施到位,市場銷售明顯好轉,迅速復蘇至去年同期水平。第二季度我國家電市場零售總額達2486億元,零售額是第一季度的2倍,同比增2.64%。

數據來源:《2020上半年中國家電市場報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