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冰箱行業現狀及市場競爭格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7-03 17:2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中國家用電器研究院指導、全國家用電器工業信息中心編制的《中國家電行業年度報告》數據顯示,2019年,我國家電行業國內市場銷售規模為8032億元,同比下降2.2%;2020年一季度,國內市場零售額累計1172億元,同比下降36.1%。

在家電行業景氣度下降的情況下,我國家電行業的線上銷售渠道卻持續發力。數據顯示:2019年我國家電行業線上市場零售額達3069億元,同比增長4.2%;而線下市場零售額持續下降,為4860億元。可見,在家電產品銷售渠道方面,線上和線下的差距將逐步減小,二者的發展將趨于平衡。

數據來源:全國家用電器工業信息中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冰箱行業銷售情況來看:近幾年國內冰箱整體銷量穩定,高端冰箱銷量攀升,冰箱企業通過積極促銷、發展多元化渠道等方式對沖市場波動,行業保持整體穩健。數據顯示:2019年中國冰箱累計總銷量為7753.9萬臺,同比增長3.1%。據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0年我國冰箱行業銷量將達7868.9萬臺。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