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公有云及細分市場規模預測:市場總額將增長6.3%(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7-27 15:1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公有云服務是2020年IT支出中最具前景的亮點之一。隨著經濟的重啟以及更多常態經濟活動的恢復,許多地區的云支出預計將迎來快速增長,一些地區(例如北美)甚至預計將在2022年初恢復至更高的支出水平。根據Gartner最新預測,2020年全球公有云服務市場將增長6.3%,總額將達到2579億美元,高于2019年的2427億美元。

數據來源:Gartner、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全球公有云服務市場構成來看,云應用服務(SaaS)仍然是最大的細分市場,2019年實現營收超1000億美元,占市場總規模的42.06%;第二大市場領域是云業務流程服務(BPaaS)市場,該市場份額為18.63%,營收規模452.12億美元;云系統架構服務(laaS)市場規模與BPaaS相差不大,市場份額占18.32%,營收規模為444.57億美元。

數據來源:Gartner、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Gartner預計桌面即服務(DaaS)將在2020年實現最顯著的增長,增幅高達95.4%,達到12億美元。DaaS為那些支持激增的遠程工作人員的企業,以及他們對能夠從不同設備和不同地點安全接入企業應用程序的需求,提供了一種平價的選擇。

軟件即服務(SaaS)市場預計2020年將增長至1048億美元。從本地許可軟件到基于訂閱的SaaS模型,再加上新冠疫情期間對新軟件協作工具的需求增加,這兩個因素推動了SaaS的增長。全球經濟下滑所產生的影響,加劇了企業迫切要求擺脫傳統基礎架構運營模式的需求。預計2020年,基礎架構即服務(IaaS)市場將增長13.4%,達到504億美元。

數據來源:Gartner、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全球公有云服務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