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便利店行業景氣指數分析:總體景氣指數為62.87 近三年最低值(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7-16 09:5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7月15日,中國連經營協會發布《2020中國便利店景氣指數報告》。《報告》顯示2020年便利店行業景氣指數為62.87,雖高于榮枯線50.0,但低于去年67.08,為近三年最低。新冠肺炎疫情對于便利店行業的整體發展產生了較大的影響,同時影響到了行業中的各個方面。

2019年便利店行業保持了穩步發展,行業發展的各項指標表現良好。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的爆發為便利店接下來的發展增加了許多不確定性因素。在外部環境和內部因素的雙重考驗下,便利店需要在模式探索、店型創新、線上業務、數字化轉型、商品研發、運營管理、供應鏈建設等企業戰略與核心能力諸多方面實現進一步突破。

數據來源:CCF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顯示,2020年便利店企業發展指數為64.4,營商環境指數58.7,市場競爭指數74.2,人才儲備指數52.7,均高于榮枯線50.0。企業對于中國便利店行業的發展仍然保持較大的信心,對于門店總量穩步增長,銷售總額逐步提高,營商環境持續優化,人才儲備不斷改善持較為樂觀的態度。但受外部因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對于2020年便利店企業的發展預期明顯低調。

數據來源:CCF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20年便利店門店銷售指數為53.0,競爭環境指數71.9,客單價指數68.9,客流量指數41.9,店租指數58.5,用工費用指數60.9,門店招工指數62.1,配送指數47.2。

數據來源:CCF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便利店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