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玩具相關企業區域分布情況分析:廣東玩具企業最多(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7-14 14:4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企查查數據,全國共有玩具相關企業445萬家,其中15省市玩具企業數量超10萬家。廣東玩具企業最多,共計54.66萬家。浙江、山東位居第二和第三,玩具企業分別為43.99萬家、35.77萬家。此外,河南、陜西、江蘇、上海、河北、四川、福建玩具企業數量位居全國第4-10名。

數據來源:企查查、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我國玩具企業具有顯著的區域分布特征,主要集中在廣東、浙江、江蘇、上海等沿海地區,這些省市也是我國玩具產業發展比較成熟的地區。在產品類型中,廣東省的玩具企業以生產電動和塑料玩具為主;浙江省的玩具企業以生產木制玩具為主;江蘇省的玩具企業以生產毛絨玩具、動物玩偶為主。廣東是我國最大的玩具生產和出口基地,而汕頭市作為廣東玩具生產企業最為集中、科技創新能力和產品科技含量最高的地區之一,已形成了較成熟和完整的產業生態,產業集群效應明顯。

備注:本文只展示部分玩具相關企業,若需要完整企業名錄,請咨詢中商產業研究院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玩具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