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等30個手游發行商6月吸金超16.5億美元 2020年中國手游市場前景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7-08 16:0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07年,隨著第一代iPhone的發售,智能手機開始蓬勃發展,移動互聯網順勢興起,手游于2010年以后開始崛起。目前伴隨著智能手機的普及,以及移動互聯網時代的來臨,手機游戲真正迎來了其黃金時代。

從用戶規模來看,2019年中國內地手游玩家達到6.3億人,預計到2020年內地手游玩家將達到6.4億人。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市場競爭格局來看,據Sensor Tower商店情報平臺顯示,2020年6月中國手游發行商在全球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的收入排名。榜單中30個手游發行商6月全球吸金超過16.5億美元,占當期全球手游總收入26%。

在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的榜單中,騰訊收入位列榜首,網易排名第二,莉莉絲排名第三。6月,騰訊自主研發的國產動漫IP改編格斗手游《一人之下》,繼續為發行商帶來豐厚的收入,成為本期騰訊旗下收入僅次于《王者榮耀》,《和平精英》和《PUBGMobile》的手游產品。榜單之外,入圍全球收入Top100的中國手游發行商包括中文在線,Tap4Fun,青瓷游戲,嗶哩嗶哩和祖龍娛樂共35家廠商。

注:僅統計發行商在全球App Store和Google Play的收入,且不包括中國地區第三方安卓渠道收入。

數據來源:Sensor Tower、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市場規模來看,中國手游市場由2016年的972億元擴大至2019年的1817億元,預期于2020年達到突破2000億元,預計2019-2024年市場規模將按照11.7%的復合年增長率發展,到2020年市場規模有望超過2000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手游市場發展趨勢

更加注重游戲內容。不斷提高的生活及消費水平促使消費者要求高質量及引人入勝的內容。游戲玩家更接受具有引人入勝的故事情節及內容的手游。因此,游戲開發商愈來愈著重豐富游戲內容以吸引及挽留玩家。

致力于提升玩家忠誠度。愈來愈多消費者將其通信方式及社交生活由離線轉換為在線。移動游戲不僅為游戲玩家提供娛樂內容,亦是與熟人、朋友及陌生人自由地進行聯系及互動的重要方式。透過將附加互動功能集成到移動游戲中,豐富社會互動,從而產生提高玩家忠誠度及使移動游戲的生命週期得以延長的網絡效應。

游戲類型發展及創新。受互聯網覆蓋面廣闊及智能手機普及的推動,中國移動游戲市場經歷重大發展。然而,自2016年起,移動游戲市場已達至穩定階段。為進一步把握市場潛力,游戲公司致力于創造獨特的游戲類型及創新玩法以吸引現有及新游戲玩家。例如,游戲開發商通過將女性向元素融入MMORPG以尋求吸引更多女性玩家。

中國移動游戲公司的中國內地以外市場份額增加。地理擴張為游戲開發商擴大玩家群及增加收益的另一種策略。在所有中國內地以外市場中,發展中國家及東南亞等增長潛力巨大的地區為中國出口移動游戲的首選目標國家。地理鄰近及文化相似度亦是中國內地以外市場業務擴張的主要考慮因素,而中國游戲開發商偏好于韓國、日本及香港等國家及地區發行游戲,該等國家及地區的游戲玩家已培養出成熟的支付習慣。此外,歐洲及美國等成熟市場已成為中國移動游戲出口的首選地區。

云端游戲的出現。云端游戲是一種新興的游戲格式,透過云端服務器上的數據同步來運行游戲,其以具成本效益的方式為游戲玩家提供優質游戲及跨平臺游戲,從而進一步提升游戲體驗。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手游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