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和幼兒園視頻監控系統達100% 中國智慧校園行業發展現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6-19 15:4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昨日,教育部、公安部聯合在京召開全國學校安全工作視頻會,會議強調,2020年底前,要實現所有中小學和城市幼兒園專職保安員配備率、封閉化管理達標率、一鍵式報警和視頻監控系統達標率“三個100%”,提升安全防范能力。

近幾年,校園安全事件屢屢發生,引發社會廣泛關注,校園安全工作也越來越被重視。校園安全問題較為特殊,絕不局限于校園圍墻之內,包括校園和周邊區域,侵害對象或事件主體是中小學生,防范能力弱,抵抗力量小,極易造成傷害。安全是學校教育工作的前提,因此校園安全不容小覷,但是當前傳統校園安保面臨新挑戰,急需應用新的技術手段治理校園安全問題。

智慧校園可利用智能感知以及物聯網技術,通過攝像頭、傳感器等各類采集設備全面采集校園環境和人群的信息,然后利用人工智能、大數據等技術對采集到的信息進行全方位的分析,并最終將分析結果投射到具體的學校教學、科研、管理服務等工作當中,進一步實現校園智慧化管理運營。近幾年,國家大力推進校園信息化發展,智慧教育發展較快。

隨著人工智能、物聯網等新興技術的不斷發展,我國智慧校園行業的市場規模也不斷擴大。2012年我國智慧校園市場規模突破200億元,2018年達到621億元,預計2020年市場規模突破千億。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智慧校園企業較多,第一類,教學軟(硬)件供應,屬于技術服務商;第二類,在線教育服務培訓服務,屬于教育內容資源服務商。按照產品可分為六大類。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目前騰訊、阿里巴巴、百度、華為、京東、平安巨頭紛紛入場,布局智慧校園。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智慧校園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