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量子通信行業最新政策匯總一覽(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6-16 15:5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量子通信是指利用量子糾纏效應進行信息傳遞的一種新型的通訊方式。近年來,量子通信已逐步從理論走向實驗,并向實用化發展。高效安全的信息傳輸日益受到人們的關注。基于量子力學的基本原理,并因此成為國際上量子物理和信息科學的研究熱點。

國家相關部委制定了一系列推動骨干網、城域網等量子保密通信網絡的相關政策、規劃。在國家相關政策、規劃的基礎上,北京、上海、山東、安徽、貴州、浙江等近20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制定了“十三五”發展規劃、科技創新規劃等,以支持量子通信網絡建設。

2020年3月科技部發布《關于科技創新支撐復工復產和經濟平穩運行的若干措施》,大力推動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加大5G、量子通信重大科技項目的實施和支持力度,突破關鍵核心技術,促進科技成果的轉化應用和產業化,培育一批創新型企業和高科技產業,增強經濟發展新動能。

2016-2020年中國量子通信行業政策一覽表

圖片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量子通信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