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全國第一!2020年1-4月中國分省市芯片產量排名出爐(附榜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6-16 11:3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今年以來,受新冠疫情影響,不少行業運行放緩,而芯片行業卻依然保持增長。數據顯示,2020年4月全國集成電路產量為219.5億塊,同比增長29.2%。累計方面,1-4月全國集成電路產量為722.1億塊,同比增長20.6%。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分省市來看,2020年1-4月芯片產量排名第一的為江蘇省,作為國內最大的芯片“生產基地”,前4個月產量累計達到242.24億塊,在全國芯片總產量中的占約為33.5%。江蘇省積極發展芯片行業,根據江蘇省的規劃,到今年年底江蘇省的芯片產業規模將達3000億元,并設立集成電路產業投資基金。

排名第二的為甘肅省,1-4月芯片累計產量為117.28億塊,占全國產量比重約為16.2%;廣東省排名第三,前四個月累計產量為105.68億塊,占全國比重約為14.6%。上述芯片產量排名前三的省份合計產量達到465.19塊,占全國占比約為64.4%。

此外,江蘇省、甘肅省、廣東省、上海市、北京市、浙江省、四川省、陜西省、重慶市以上省市1-4月累計產量在10億塊以上。以下為2020年1-4月全國分省市芯片產量排名情況: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集成電路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