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總投資超80億元半導體項目開工 2020年半導體產業前景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6-02 09:4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5月30日,西部半導體集成電路高科技產業園項目在四川綿陽游仙高新區五里梁舉行。據了解,該項目總投資80.26億元,涵蓋集成電路研發、設計、制造、生產等環節,計劃兩年內在游仙建設年產能60萬片的8英寸晶圓工廠。項目建成達產后,可實現年銷售收入50億元,年上繳稅收4億元,解決就業約2000人。此外,項目建成后,還將引進10余家上下游配套企業,與游仙現有的諾思微系統、移柯通訊等芯片制造企業協同發展,努力建設“綿陽之芯”。

近年來,我國集成電路產業規模不斷擴大。數據顯示:2019年中國集成電路產業銷售收入為7562.3億元,同比增長15.80%,其中集成電路設計業銷售收入為3063.5億元,同比增長21.6%,占總值40.5%;晶圓制造業銷售收入為2149.1億元,同比增長18.20%,占總值的28.40%;封測業銷售收入為2349.7億元,同比增長7.10%,占總值的31.1%。

數據來源:CSI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CSI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產業結構來看,隨著我國集成電路產業的發展,IC設計、芯片制造和封裝測試三個子行業的格局正在不斷變化,我國集成電路產業鏈結構也在不斷優化。我國集成電路設計業占我國集成電路產業鏈的比重一直保持在35%以上,并由2015年的36.7%增長至2019年的40.5%,發展速度總體高于行業平均水平,已成為集成電路各細分行業中占比最高的子行業。

數據來源:中國半導體行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