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國建筑行業總承包商總產值將超30萬億 EPC承包模式將普及(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6-11 14:4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建筑是建設不同類型樓宇或基礎設施的過程。總承包商通常通過招標過程獲得整個項目。總承包商可執行項目的所有建筑工程,或將項目的若干部分分包予其他分包商,尤其是專門的建筑工程。

2019年總承包商的總產值占中國建筑行業總產值近93%。中國建筑行業中總承包商的總產值由2015年的163655億元增至2019年的231055億元,復合年增長率為9.0%。一般而言,總承包商不僅開展大部分建筑工程,亦擔任負責其他分包商的項目經理。業內的領先參與者與若干物業開發商建立長期伙伴關系,并就先前后工的優質建筑項目擁有良好的往績記錄。

預期總承包商在建筑行業仍占主導地位。總承包商的總產值將于2024年進一步達致313586億元,2019年至2024年的復合年增長率為5.0%。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國的總承包商根據住建部分為不同類別。大體而言,較高層級的總承包商可較較低層級的總承包商投標更大型建筑工程。

自2015年至2019年,具備一級總承包資質的承包商的建筑工程產值在所有類別的總承包商中為最高,甚至超過具備特級資質的承包商。2019年中國一級總承包資質承包商總產值達107209億元,占中國所有總承包商的總產值的46.4%。預計該行業規范將保持穩定,而到2024年,一級總承包資質承包商的總產值將進一步達147386億元,2019年至2024年的復合年增長率為6.3%。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EPC承包商可及時處理工地問題,有效控制投資及縮短建設工期。就EPC承包優勢而言,EPC承包為國際上公認的建筑項目管理模式。於二零一六年後,政府大力推廣EPC承包,例如住建部於二零一六年發布《關於進一步推進工程總承包發展的若干意見》,以提升建筑公司的全球競爭力,并服務「一帶一路」策略的實施。預期EPC承包模式日後在中國建筑市場上將愈加盛行。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建筑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