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國連鎖百強:沃爾瑪(中國)銷售規模及門店情況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6-05 16:1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6月2日,中國連鎖經營協會根據“2019年行業基本情況及連鎖百強調查”結果,發布了“2019年中國連鎖百強”榜單。2019年連鎖百強銷售規模接近2.6萬億元,同比增長5.2%,占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的6.3%。連鎖百強門店總數達14.4萬個,同比增長5.9%。數據顯示,百強企業整體增長放緩,但核心經營效率指標有所提升,在業務創新方面也取得明顯成效。

數據顯示,2019年中國百強連鎖企業銷售和門店數量絕對值依然保持增長,但增長幅度整體放緩。在百強企業中,銷售實現正增長的有73家,比上一年減少5家,增長率平均為14.4%,同比下降0.1個百分點,中位數為6.4%,同比下降0.3個百分點。而銷售出現負增長的有27家,增長率平均為-9.6%,降幅同比增加1.2個百分點,中位數為-7.6%,降幅同比高出2.4個百分點。去年門店數量下降的企業數比上年增加了8家,共計29家。

不過,在整體銷售和規模增長放緩的大勢下,依然有18家企業實現銷售和門店兩位數增長。其中,紅星美凱龍、永輝、居然之家、盒馬鮮生、美宜佳、孩子王、百果園、大參林、柒一拾壹、羅森這十家企業連續兩年保持雙位數增長。

具體從沃爾瑪(中國)來看,沃爾瑪(中國)以822.8億元的銷售規模位居百強榜第七名。近年來,沃爾瑪(中國)的銷售規模呈現不斷下降趨勢發展。數據顯示:2019年沃爾瑪(中國)銷售額為822.8億元,同比增長下降4.3%.

數據來源:中國連鎖經營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門店總數來看,近五年來,沃爾瑪(中國)的門店數不斷增多,但增速逐漸放緩。數據顯示:2019年沃爾瑪(中國)的門店數為422個,同比增長1.6%。

數據來源:中國連鎖經營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新零售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