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污水處理行業發展現狀及發展趨勢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6-05 13:5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我國水資源較為緊張,隨著我國城市化、工業化進程的加速,全國廢水的排放量也逐年增加,導致自然水體不斷惡化,水資源污染形勢仍十分嚴峻。水體污染、水資源短缺已經成為我國經濟社會實現可持續發展的嚴重制約因素。近幾年,國家對環保行業的重視程度和支持力度不斷提升,污水處理行業也得到了快速發展。

污水處理行業現狀分析

1、污水年排放量增加

近幾年,我國我國的污水排放總量持續增長。2014年中國城市污水年排放量445.34億平方米,2018年增至521.12億平方米。

數據來源:住建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污水處理廠數量增多

目前我國工業廢水排出以后基本進入城市污水管道,在城市污水處理廠進行處理。據《2018年城市建設統計年鑒》,2014年污水處理廠數量1807座,2016年污水處理廠突破2000座,2018年污水處理廠數量進一步增加達到2321座。

數據來源:住建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