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醫藥應急互聯網平臺成立 我國醫療信息化產業保持增長(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6-02 10:3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6月1日,由國藥集團發起成立的“中資醫療醫藥應急保障體系互聯網有限公司”在京揭牌。據了解,這是首個國家級醫療醫藥應急保障一體化運行互聯網平臺,旨在著力彌補醫療醫藥應急物資保障的不足和短板。隨著醫療信息化的發展,互聯網在醫療領域的應用拓展。

近年來,我國醫療信息化產業呈現高速增長,2019年我國醫療信息化市場規模約為550億元。預計2020年市場規模或將近690億元。其中,醫療信息化硬件市場是我國醫療信息化主要市場,占醫療信息化整體市場規模的超五成。2019年我國醫療信息化硬件產業規模約為325億元,預計2020年有望突破375億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2020年中國互聯網醫院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醫療信息軟件市場同樣得到快速發展。數據顯示,2019年我國醫療信息化軟件市場規模將近100億元,到2020年有望超過120億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2020年中國互聯網醫院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除了醫療信息化的硬件、軟件市場以外,服務市場也是增長點之一。2019年,我國醫療信息化服務市場規模近90億元。未來,醫療信息化將進一步加深,HIS、PACS、MIS、電子病歷、轉診平臺等應用覆蓋面將拓寬,這需要更多的醫療信息化服務支持。預計2020年,我國醫療信息化服務市場規模將達到108億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2020年中國互聯網醫院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詳細數據及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推出的《2020年中國互聯網醫院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報告詳情請點擊:http://wk.askci.com/details/a31d77a75ee544b28ea384507168df79/

《報告》從六大方面分析當前我國遠程醫療行業概況、遠程醫療市場發展環境PEST分析、遠程醫療市場分析、遠程醫療企業分析、遠程醫療行業發展前景、遠程醫療及相關行業上市企業匯總一覽。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