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目前簽約網紅約100個 三成紅人進行直播帶貨(附網紅經濟產業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6-01 16:5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星期六最新發布的投資者關系活動記錄表顯示,目前公司簽約的紅人達人100個左右,其中直播帶貨30個左右,小幾十個是做情感類等直播,有幾十個短視頻達人。公司2020年年內核心主力是抖音和快手。西瓜視頻目前處于起步階段,公司會進行嘗試。B站目前公司以短視頻為主。公司的退貨率美妝類不到10%,服裝類20%以內,整體在20%以內,因為公司沒有預售。

據了解,2018年,星期六公司購買杭州遙望網絡股份有限公司89.3979%股權,搭上了“網紅直播”的快車。2019年3月,星期六與遙望網絡實現業績并表。數據顯示,2019年實現營業收入20.92億元,同比增長36.57%;凈利潤1.50億元,同比增長1581.96%;每股收益0.24元。2019年公司短視頻廣告及直播帶貨的業務量增速較快,全年短視頻平臺的帶貨GMV實現約2.1億元。

數據來源:公司公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作為網紅經濟的龍頭之一,星期六透露2020年在這方面布局:星期六認為2020年是直播電商快速擴容的一年,是從部分人群認知到全民認知的一年。即使受春節及疫情影響,遙望網絡2020年一季度仍實現短視頻平臺帶貨GMV1.52億元的良好成績。一季度,公司在前期以標品為主的品類上,增加了服裝類目,并實現了有效突破,與眾多品牌及柔性供應鏈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系;同時與眾多品牌方開啟了“云逛街”的專場合作,并取得良好效果。為推動戰略發展,公司提出了非公開發行A股股票預案,募集資金總額不超過297207.47萬元,并計劃投向YOWANT數字營銷云平臺建設、社交電商生態圈建設等四個項目。

隨著中國經濟的發展以及5G商用加速的背景下,作為互聯網時代下的產物,中國的網紅經濟在發展中迎來了爆發點。在網紅經濟迅猛發展的背后,折射出的是中國經濟發展帶來的強大活力和中國市場的巨大潛力。網紅經濟的興起,源于互聯網大爆發的流量紅利,而隨著互聯網商業的正規化、國家對網絡紅人社會影響力監管力度的加大,及消費者本身對更好消費品質和體驗的追求,網紅經濟已進入了互聯網時代的下半場。近年來大規模網紅孵化基地的誕生,標志著網紅經濟走上了發展的快車道。

現階段,我國網紅經濟產業鏈已不斷完善。我國網紅經濟產業鏈主要經過上游內容生產—中游內容傳播與分發—下游變現三大環節,其中網紅經濟產業鏈核心角色為MCN機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2020年中國網紅經濟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