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友病藥物治療市場需求大 2025年中國血友病藥物市場規模將超90億(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5-20 10:3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血友病為一組遺傳性凝血功能障礙的出血性疾病,其共同的特征是活性凝血活酶生成障礙,凝血時間延長,終身具有輕微創傷后出血傾向,重癥患者沒有明顯外傷也可發生“自發性”出血。

我國血友病患者眾多并且呈現持續增加的趨勢。2014年,我國血友病患者人數為13.7萬,其中約85%為甲型血友病患者,至2018年,我國血友病患者人數增長至14.0萬,預計2025年我國血友病患者人數增長至14.49萬。

數據來源:Frost & Sullivan、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我國甲型血友病患者的治療需求并未獲得充分滿足,首先我國甲型血友病的治療滲透率較低,其次,國民的人均凝血八因子消耗量低。再次現有凝血八因子使用量亦未能滿足我國按需治療的市場需求。

我國甲型血友病的治療滲透率較低。根據Frost & Sullivan的統計數據,2013年,我國甲型血友病患者當中接受治療的比例只有8.4%,至2017年上述數字增加至11.2%,遠低于東歐(49.0%)、美國(53.7%)、西歐(60.8%)、日本(72.9%)和巴西(77.6%)的治療滲透率比例。

數據來源:Frost & Sullivan、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我國國民的人均凝血八因子消耗量低。根據Frost & Sullivan的統計數據,2017年世界血友病聯盟登記的我國國民人均凝血八因子消耗量僅有0.26 IU,遠低于發達國家(例如,2017年世界血友病聯盟登記的美國國民人均凝血八因子消耗量為9.57 IU)和部分發展中國家(例如,2017年世界血友病聯盟登記的俄羅斯國民人均凝血八因子消耗量為6.89 IU)的人均凝血八因子消耗量。

數據來源:Frost & Sullivan、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我國甲型血友病以按需治療為主,現有凝血八因子使用量亦未能滿足我國按需治療的市場需求。根據Frost & Sullivan統計,2017年,中國18歲以上與18歲及以下患者選擇預防治療的比例分別為10%與29%;結合我國2017年國民人均凝血八因子消耗量(約為0.26 IU/人)、我國中間型和重型甲型血友病患者人數(約為7.14萬人)、患者人均年化使用量(7.5萬IU)等數據推算,我國每年需要53.5億IU凝血八因子才能滿足按需治療的需求,我國現有凝血八因子使用量亦并未滿足我國按需治療的市場需求。如逐漸開始使用預防治療方案并在患者中進一步推廣,未來的市場需求將進一步增加。

我國血友病藥物市場由2014年的3.7億元增長至2018年的12.4億元,預計至2023年達到55.2億,至2025年達到93.3億元。

數據來源:Frost & Sullivan、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醫藥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